一家數百萬美元的B型企業繼續往永續公司治理的方向前進

從創辦人的家族企業成功移轉經營權到員工的手上,員工所有權是這間公司實踐永續公司治理並持續成長的關鍵。雖然讓員工所有權的模式並不是Future State創立之初就規劃的,但這樣的想法卻一直是Future State文化的一部分。

既賺錢又對世界好,台灣八家企業亞洲第一

曾被《財星》雜誌點名為全球企業趨勢的「B型企業運動」,宗旨在於重新定義企業成功的意義,於12日晚間揭曉2018年「對世界最好企業」,台灣有8家企業在全球2500家中脫穎而出,數量為亞洲第一。

三十歲世代的他們 如何讓「餐飲+公益」企業走上國際

有一群才剛滿三十歲,歷經創業陣痛期,他們始終相信能夠改變社會、甚至改變世界,這個理念,讓他們走上國際舞台。亞太社會企業高峰會「明日亞洲」,五月五日、六日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來自十五國、關注社會企業理念的國際講者,他們不批評社會,只是討論如何讓社會更好。

「對城市最好」企業選拔 這5家公司獲獎

北市府為建構「企業與社會共好」的新營運價值,去年成為亞洲第一個響應「Best for City」的城市,與國際非營利組織「B型企業協會」啟動「Best for Taipei對台北最好企業挑戰賽」,歷經一年競賽成果出爐,共有5家企業在「環境」、「員工」、「社區」三個面向得名,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親自頒獎肯定。

How to Invest - and Exit - With Impact and Return

擁有💲9800萬美金投資基金的 Renewal Funds,為北美最大的投資基金之一。近年來,專注於尋找對永續經濟很關鍵但缺乏投資、致力於生產有機等的綠色食品,以及社會、環境創新等的領域。他們的公司使命之一,就是要證明做好事也能有好的利益。

向世界級企業看齊:創新商業模式的魔法效益

圖片來源:TED.com

圖片來源:TED.com

擁有 M&M'S U.S.A.Dove Chocolate 等國際品牌的 Mars, Incorporated ,與世界各地的非政府組織(NGOs)合作,這些NGO與當地可可小農合作,協助改善他們的生產流程、保證高價收購,堅持只使用有認證的可可豆;知名新創 Airbnb 則發起一個社會行動,提供難民和救援人員免費的住宿資源。

這些看似提高成本的行為,實則創造了更高的利潤。前者的永續供應鏈,讓他們不同於競爭者的憂慮,大大降低製造的風險;後者則吸引更多的房東、住宿需求者等平台使用者。

"If we’re going to make lasting and significant progress in the big challenges in our world, we need business, both the companies and the investors, to drive the solution."
(如果我們想要在現今面臨巨大挑戰的社會中,創造長遠、具影響性的進步,我們需要商業,我們需要企業和投資人,共同驅動解決方案。)

快來聽 The Boston Consulting Group (BCG) 的資深合夥人兼董事總經理Wendy Woods的精采分享吧! http://draw.re/5J3KP

CFO 請注意:新時代企業金融的到來 - 正向ESG*表現將為企業節省資金取得成本

全球最大乳品龍頭法國達能集團(Groupe Danone) 成為財富 500 強中第一個 B型企業,此舉措協助他們與 12 家國際銀行團順利展開 20 億美金的聯貸案,其利率及保證金將直接與達能集團的 ESG績效連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