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公司型態適合申請嗎?

評估適用於任何營利事業實體。

商業影響力評估(B Impact Assessment,簡稱 BIA)將針對下列兩項指標設計不同的評估題目,包括:

  • 產業,如製造業、零售業與服務業等等

  • 公司規模,如獨資、合資、跨國企業等

因此,不論產業類別和規模大小皆適用於BIA。

此外,為提供所有申請企業平等的評量基準,BIA有經過標準化調整,且會定期更新評估內容,讓評估結果不受企業性質影響公正性。

企業在填寫評估上可能會遇到有疑惑的地方,依照不同的公司型態分類整理如下:

  • 新創企業

即營運時間少於一年。

由於企業影響力評估的內容是以前一年的狀況為主,故營運時間少於一年的新創企業暫無法進行企業影響力評估。

  • 大型 / 跨國 / 上市企業

企業年營業額超過 1 億美元(約新台幣31.9億元),且有重大復雜性因素可影響BIA評估,可採大型企業認證流程。而營業額於10億~50億美元( 約新台幣319億~1595億)的企業是必須採大型企業認證流程。

BIA並不適用於非營利組織、不動產開發專案、政府或其他非以公司個體運作的組織,若有任何疑惑的地方,歡迎詢問我們

供應商的定義是什麼?我的公司沒有供應商該怎麼填寫?

供應商可包含供應耐久財的廠商(如:供應您的原物料)以及服務供應商(如:協助您的會計事務所)。若出現像貴公司並不採購任何財貨或服務等罕見情形,請於這些題目上填寫 N/A 或留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