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食品龍頭達能Danone,為何要成為B型企業?

Faber: "Danone's investment story will be more compelling"

Faber: "Danone's investment story will be more compelling"

有聽過、買過 evian 依雲瓶裝礦泉水嗎?或是吃過達能(Danone)優格呢?市值250億歐元的達能(Danone)集團,旗下北美達能(Danone North America)甫於四月中成功通過B型企業認證,成為全世界最大的上市B型企業。

「我們不把B型企業認證當作是一種CSR策略,而是我們重新設計商業模式的核心原則。」達能集團的執行長 Emmanuel Faber這麼說,然而,為什麼達能要重新思考商業模式呢?Faber表示,因為消費者開始期望食品企業的製造流程要透明、要公平,包括品牌背後是誰、原料如何取得、商品會對他們的健康和環境產生什麼影響等,「這種價值驅動策略在食品產業極為普遍。」

而作為上市公司,達能股東們的反應又是如何呢?Faber樂觀認為,這是一次與股東達成共識的好機會,未來達能將更加注重價值的產出,而非只著重於股東本身利潤的回饋。大客戶如Walmart 執行長 Doug McMillon 也表達對Danone成為B型企業的支持。

「B型企業是『信任』二字的最佳代名詞,這在食品產業至關重要』,Faber 期望Danone成為B型企業的消息,能夠鼓舞更多大型、上市公司加入B型企業的行列,共創更為互信的社會。

更多內容:http://pse.ee/5UVD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