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型企業活動精彩回顧】2019 B型企業日與共益夥伴餐敘一起見證我們的成長與影響力

上禮拜五的B型企業日與餐敘是否滿載而歸呢?在這一天裡我們交流的不僅是彼此手中的名片,還有如何對世界最好的想法!為了滿足大家意猶未盡的期待以及無法現場參與的遺憾,趕快來看當天的精彩回顧吧!

圖說:B型企業日大合照

圖說:B型企業日大合照

今年不同於往常,除了B型企業的夥伴外,也邀請了正在前往B型企業路上的公司及各界共益夥伴,晚上的餐敘更有積極輔助台灣中小企業發展的中華民國中小企業總會、財團法人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企業永續顧問優樂地永續服務及台灣第一個華文社會企業平台社企流,udn 倡議家齊聚一堂走一條共益的道路!

下午的B型企業日,B型企業夥伴不藏私地分享他們實踐商業影響力評估(B Impact Assessment, BIA)中五大面向的秘訣。嘉澎塑膠作為台灣第一家傳統產業的B型企業,用「將心比心」的態度照顧員工,從高於台灣企業平均值的有薪休假到導入虛擬點數「C Coin」,改變以往只看業績的考核機制,從客戶正向回饋、教育訓練,到減塑、減廢等有利於環境永續的行為,都列入考核的加分項目內。制度累積的不僅是員工對社會、環境及顧客好的表現,還有建立全體員工都引以自豪的「嘉澎人」文化。台灣第一家B型企業 DOMI 則提到,  「從辦公室的改變開始,漣漪將會擴及到整個社群」 ,他們與繭裹子和嘉威會計師事務所等B型企業合作,看起來是在節省辦公室用電,更帶來了降低營運成本和對環境負面影響的正面效益,讓企業的積極作為,像一盞明光在環境永續的道路上。

圖說:與同事比一比各自畫的公司五大面向影響力輪廓,嗯,怎麼長得不太一樣?

圖說:與同事比一比各自畫的公司五大面向影響力輪廓,嗯,怎麼長得不太一樣?

圖說:分組案例討論競賽,蹲著討論更有創造力!

圖說:分組案例討論競賽,蹲著討論更有創造力!

兩家B型企業的影響力分享,重點都記好記滿了嗎?因為餐敘過後玩轉學校和台灣潛水「教」你如何用「玩」發揮客戶影響力,改變過往刻板的認知!

誰說學習一定是一枝筆一本課本啊?!玩轉學校以「議題式教學法」將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 SDGs 及社會議題導入情境遊戲中,讓這群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從小培養關懷社會和獨立思考的能力,為這個世界做下最好的投資。 台灣潛水則在分享中說「海洋,謝謝你」,道出了每個人都該對這片大海說聲感謝以及一句對不起。透過人人喜愛的潛水教練課程協助潛水客 與海洋交心,讓他們深度瞭解海洋並如何在日常的每一天都讓「海洋進入生活」取代以往許多環保團體推倡的淨灘,因為「日常減塑」才是減少海洋垃圾的解決之道!

圖說:B型企業共益夥伴餐敘大合照

圖說:B型企業共益夥伴餐敘大合照

那天,從影響力輪廓、案例討論,從影響力分享到共同許諾,再從暖場遊戲妳的名字到60秒企業簡報,看起來滿滿的活動,絕不只是表面的活動,不是交出一張成績單讓大家評分,而是讓所有參與者肯定雖然你我不一樣,也可以一起付出努力,繼續走在共益這條路上!Let’s B the Change together!

#B型企業日有吃有玩有學習
#你的名字就是我的名字
#共益路上有你有我
#一起「對世界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