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社會與環境的用心品牌經營讓消費者埋單 - 上篇

快速讓你瞭解:

知名消費零售品牌籌資平台CircleUp 是股權式群眾投資平台,他們專攻消費性商品市場,其上的募資金額至少要一萬美金以上的投資者。由CircleUp 所出的一份針對消費性品牌的B型企業與其他同業在品牌實力上的摘要調查報告說明企業的品牌行銷需要檢視品牌的社會與環境使命,如此才能吸引新一代的消費者埋單並加深品牌黏著度。透過CirceleUp 的機器學習平台Helio,我們瞭解B型企業在市場上勝出同類型競爭者。

「經營是企業的天職 (The business of business is business)」,出自經濟學家米爾頓.傅利曼(Milton Friedman),旨在說明關於商業活動在社會中的角色,且多次被解釋的一句名言。在其前後,傅利曼及許多獲利為首要的股東和投資者都認為,企業的唯一作用是為其經營及擁有者創造利潤,如沒有考慮到這一目的而進行的任何商業活動都算是被誤導的。或許現在還是有許多企業領袖和投資者可能仍然此想法,但那些購買其商品的消費者,卻開始有著不同的感受。

消費者越來越多地關心他們所使用的產品。不再滿足於口味不錯的咖啡或看起來很酷的襯衫,許多人現在想知道他們所喝的咖啡是如何被種植?在咖啡種植地的農夫是否有收到合理的收入。他們身上所穿的襯衫是如何被製造?襯衫被縫製的過程中,工人是否有得到人道的待遇。這些有意識的消費者不只有「不傷害」的消極消費心態,而是積極地關心並支持對那些關心社區發展的企業。

符合高度環境和社會標準的B型企業,是由非營利組織B型實驗室每三年透過企業影響力評估(B Impact Assessment, BIA) 後審核所認證。 這些B型企業對獲利有不同的看法,但他們都努力讓利潤為他們所關心的社區創造價值。像是,知名戶外運動用品品牌Patagonia 承諾將 1%的銷售支持環保組織、King Arthur 麵粉員工每年近6,000小時在不同的公益團體之間做志工、Barnana 發揮創意將有機卻磨損成熟的香蕉再利用製作成可口美味的零食。這些認證B型企業雖來自各種各行各業,他們在發揮積極的社會影響力卻是一樣的目標。截至2018年,全球有130個產業和60個國家共有近4,000多家B 型企業。

CircleUp 早就注意到B型企業的重要性 - 2014年為B型企業舉辦了募資。B型企業不僅被消費者認可,對投資人也具有吸引力。而我們的機器學習平台 Helio 就證明了這點。雖然想像中B型企業是社會環境使命導向的公司,對於「獲利」這件事不甚追求;但事實上,許多B型企業的品牌實力及營業收入相關指標上的表現卻遠高業界平均值。 看來,深耕在使命上不僅不會削弱業務的成功,卻幫助企業全方面的成長。

B型企業超越平均

Helio 是CircleUp的機器學習資料庫,主動收集美國120多萬消費者和零售公司的數十億個數據資料,以分析每個公司在關鍵指標上的相對優勢,並預測突破成功的可能性。 日前Helio 將專注於大眾消費市場的306個 B型企業進行品牌評分調查,以幫助評估其品牌的實力、擴及程度、成長力道和品牌強度。

品牌排名是具有特定品牌得分的公司與於同一類型的公司相比較(如,花生醬與其他花生醬相比)。 所有消費性品牌的平均品牌得分為5,而B型企業有93%的得分都高於平均水平。 事實上,有75%的B型企業在品牌排名中得分為9或10,如下所示。

image4.png

很顯然B型企業的品牌經營上正在與消費者產生強烈共鳴,很大一部分可能是因為他們專注於他們的使命及在該領域發揮社會及環境影響力。 從此我們也瞭解品牌得分最能預測未來的收入增長。

關懷社會與環境的用心品牌經營讓消費者埋單 - 下篇

原文出處:B the Change

同步倡議:

社企流-永續商品創造新商機——大數據調查顯示,B 型企業銷售額高於平均 3 倍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B型企業是門好生意? 除了友善環境,也很會賺錢

CSRone永續報告平台-關懷社會與環境的用心品牌經營讓消費者埋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