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員工教育的投資 就是提升客戶體驗,更助益未來企業成長!

Armanino LLP 是全美排名前20名的會計師事務所,榮獲 《富比士》全美最佳會計稅務事務所, 年營業額為5.2億美元(約166億新台幣);於2021年認證成為B型企業,為全球第16 家擁有B型企業認證的會計師事務所,包含會計、稅務、風險管理、商業管理、策略與轉型、數位、永續ESG等諮詢顧問。

照片來源: Campaign Creators on Unsplash

所長馬特·阿瑪尼諾(Matt Armanino) 對 《富比士》採訪說:「如果希望成為CEO等級客戶的合作夥伴,我必須知道他們關心什麼, 不但要更好地強化會計和稅務核心職能,更要關注如何為客戶的策略提出有建設性的建言。 對待客戶的第一步就是問說,『我們如何才能為你公司的成長做更多的事?』在那之前,我的員工、營運都需要準備好面對客戶,才能更好地提升客戶體驗!」

那B型企業如何幫助Armanino 招募優質人才呢?負責永續企業諮詢顧問、同時也是Armanino基金會之執行董事瑪麗·特塞爾(Mary Tressel)說:「董事會都同意申請B型企業認證,之後員工諮詢委員會邀請分享,在場的高階主管更是一致認同,認為這對招募新員工而言,幫助我們進行品牌差異化,因為B型企業是一個企業使人和環境都獲利的證明。

透過調查,發現員工越來越關注有意義的工作,於是採取確保員工擁有適切的資源來發展進階職能的人才策略。 

首先是導入數位自動化將更多的員工從重複的任務中釋放出來後,有更多時間花在專注協助為客戶提供更好的體驗,及更好地了解專案的進度;幫助員工保持領先,就是直接幫助公司服務客戶!

除自行開發Elevate Learn 學習平台、也善用外部專業教育 (CPE) 和 LinkedIn 平台資源Elevate Learn 包含繼續教育和發展專業、領導力和策略技能所需的一切;該平台追踪個人的進步,並讓績效教練看到員工花在開發新技能和推動自己進步上的額外時間。訓練平台的一致性,消除了下一步做什麼的猜測,讓員工配合自己的時間及公司需求一起追求職業生涯的成長。以下為Armanino在職訓練的重點設計:

  • 為一般員工成長規劃:

    • 職業發展計劃  - 該計劃將員工和資深員工聚集在一起,共同討論、會議和工作小組來提高他們的個人表現和成長。

    • 加速通往經理的道路 - 針對那些希望在4年內快速發展並成為管理職的積極員工。

    • 產業專家證書 - 使員工向Armanino產業專家學習,學習結束後將可獲得結業證書,進階成為服務各種產業的專家顧問。

    • 內部倡議小組 - 透過女性、多元公平共融(DEI)等內部倡議共創計劃,所有員工都有機會加入工作小組學習成長,並參與跨部門的的共創。

  • 為高階經理設計:

    • 策略增長計劃 - 高階經理和董事齊聚一堂,專注於策略加速器,透過討論和工作小組發展行動團隊。

 Armanino 所長馬特·阿瑪尼諾(Matt Armanino) 。照片來源:bizjournals 

以上分級別的適才教育訓練幫助Armanino更好的實踐雇主品牌,逐步邁向有機成長;除美國西部的拓展,更透過併購其他事務所以服務東部的客戶,陸續開設紐約、芝加哥及德州奧斯汀辦公室 。更與ESG科技公司Good Lab合作,提供一站式的永續ESG服務,協助客戶轉型ESG成功。

所長馬特·阿瑪尼諾(Matt Armanino) 最後更向同業喊話:「評估企業實踐的環境、社會和治理的ESG 標準已到來,且不可擋,企業ESG報告及強制性揭露氣候相關風險等法規陸續公布,對事務所來說已是比財務報表審計更大的商機;若你是一名衝浪者,你必須開始划才能乘風破浪向前行!」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