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量化的國際ESG永續標準

商業影響力評估(B Impact Assessment, BIA)

美國費城的非營利組織B型實驗室 ( B Lab ),於 2006年提出 B型企業認證(B Corps™) ,以一系列嚴格的標準,來評估企業全面性的表現,透過公司治理、員工照顧、友善環境、社區經營與客戶影響力等五大面向,檢核企業「全面性」的現況表現;在追求獲利的同時,也兼顧利害相關者的利益,以達三重底線(Profit, People, Planet)的平衡。

營利組織皆可透過商業影響力(BIA)平台評估自身在ESG的表現,若取得80分以上,經由國際審查程序,便有機會取得B型企業認證(B Corps™)並在B型企業認證揭露頁面資訊揭露,供企業的各方利害關係者如投資人、供應商、未來的員工等檢視其商業影響力作為。

目前有橫跨全球95個國家、161種產業,超過20萬企業使用BIA全球永續ESG標準平台,並有超過8,000家企業通過此嚴格的認證,成為B型企業(B Co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