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開放試乘中!員工可免費租借一天的這家企業是?

照片出處:Yahoo

照片出處:Yahoo

聽過這樣的公司嗎?逛街一小時或到書店看書一小時,公司都捐五塊給慈善機構;拿書與書店拍照,公司給你半天閱讀假,拿著電影票自拍,公司給你半天電影假;辦公室二樓設有健身房,隔壁的空房停著熱愛單車運動同仁的寶貝,一旁還有著紓解員工疲勞的按摩椅。

「特斯拉開放試乘中!員工可以免費租借一天,把特斯拉開回家!」高柏科技創辦人暨總經理蕭酩献(Kenny)指著大門邊的特斯拉這麼說。畢業於機械系、材料所,2003年創業以來,雖然創辦人一直以資深工程師自居,但卻有著敏銳的經營頭腦與獨到的商業眼光,帶領高柏科技持續成長。

散熱顧問服務 幫客戶節省資源 替全民照顧環境

2016年10月榮獲B型企業認證的高柏科技,提供國內外知名高科技企業最需要的散熱、導熱產品,客戶如特斯拉(Tesla)、英特爾(Intel)、台達電、HP、Gogoro等,不僅是散熱產品的供應商,更進一步成為提供全方位散熱方案的服務整合商,成為各科技大廠仰賴的散熱顧問。深知企業必須伴隨著客戶成長,因此秉持快速服務客戶及彈性生產的理念,以滿足客戶對於電子產品解熱的各種需求,目前全球共有2,500家以上客戶,在中國、美國、英國皆有銷售據點。 

創業邁入第17年,創辦人的短期目標是在三年內營收成長兩倍,設定一年30%的成長率。而高柏科技的長期企業願景不只是客戶的散熱方案顧問,更希望透過高柏累積的專業能進一步為客戶減少熱能的耗損,降低資源的浪費。不僅讓客戶省下巨大的金錢與資源,更替客戶珍惜環境、保護地球、善待所有的利益關係人。

要讓客戶得到最好的服務 先讓同仁得到最佳的照顧

深深感念17年來一起打拼、締造如此佳績的同仁,創辦人蕭酩献同時也相信未來高柏科技要想更上一層樓,最仰賴的也是這群同仁。因此必須打造更優良、健康的職場環境,讓每個同仁都能心無旁鶩地要一起在為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於是有提供員工閱讀假、電影假和生日假等,並鼓勵同仁建立運動的習慣,在二樓打造健身房,並每年帶領同仁參加鐵人三項;在對面正在興建的辦公室,更規劃了托嬰/托育區、單身宿舍與醫生駐診室,全方面照顧同仁生活需求。

高柏科技不僅為客戶規劃節省耗能,在自身的辦公室在環境上也盡心盡力,頂樓建置雨水回收系統,用來灌溉樓頂花園;新辦公室的頂樓也計畫裝設太陽能板,部分供給辦公室用電。新辦公室的外觀也特別選用熱隔絕材料,以降低能源使用。高柏科技歷年也因此獲獎連連,包括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幸福企業標章、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認證、TTMA熱管理工程師認證等。

共益企業文化是關鍵

照片出處:高柏科技

照片出處:高柏科技

隨著公司員工數增長,目前員工100多人,創辦人深感創業不能只會技術,幾年前開始到政大EMBA進修。在李吉仁教授課堂上聽到「新三角」理論,最核心的是企業文化(Culture),而三角分別是策略(Strategy)、組織(Organization)與員工(People)。這些讓他也更認識到企業文化的重要性。

「企業競爭優勢不會長存,只能不停往前跑」「坐在這個位置從來不能抱怨,永遠從自己開始檢討起。」面對大陸、東南亞國家的快速崛起,創辦人依舊保持樂觀、正向的思維,做任何事情都記得要回到創業初衷。看著高柏辦公室四面掛著鼓勵標語「跳脫既有框架思考」、「迎接挑戰」、「持續前進不停歇」,接近午休時間放著輕快的歌曲,高柏科技努力持續在獲利的同時更發揮其商業影響力,與利益相關者一起打造共益的企業競爭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