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城市最好」企業選拔 這5家公司獲獎

北市府為建構「企業與社會共好」的新營運價值,去年成為亞洲第一個響應「Best for City」的城市,與國際非營利組織「B型企業協會」啟動「Best for Taipei對台北最好企業挑戰賽」,歷經一年競賽成果出爐,共有5家企業在「環境」、「員工」、「社區」三個面向得名,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親自頒獎肯定。

「Best for Taipei對台北最好企業挑戰賽」獲獎廠商與市長柯文哲等人合照。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Best for Taipei對台北最好企業挑戰賽」獲獎廠商與市長柯文哲等人合照。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以前企業唯一的目標是獲利,但慢慢知道也應考慮企業的社會影響力。首先,員工要照顧好,再來是環境,不能說企業賺錢但外面都是汙染,最後是社區營造要做得好,不能是企業賺錢,外面卻都是企業的敵人。他說,這項活動共超過1000多人、57家企業參加,希望能有越來越多的企業能思考,如何帶給社會好的影響力。

祥圃實業獲得環境及員工兩個面向獎項,該公司為全台知名的動物營養保健產品業者,提供員工健檢、團險、強化職能的多能訓練體系,並透過多元化獎金制度與紅利,與員工共享營運成果。近年從營養品往下游整合「農場至餐桌」,推展友善環境的養殖方法,採用台灣當地食材比例達 90%,並完成14項產品碳足跡盤查,並啟動太陽能面板與沼氣發電。

「繭裹子」獲得社區最高榮譽獎,提供以台灣設計並融合世界多種文化和傳統工藝技術的生活產品,支持並倡導公平貿易的理念,對於生產者除了提供合理的薪資、安全的工作環境,更重視社區建設與社會福利。

「綠藤生機」獲得環境最高榮譽獎,從省水90%的有機鮮活芽菜,到用在身上的天然保養品,為消費者提供對環境更永續的選擇。此外,協力打造非洲最大有機辣木田,保護當地生態、並幫助迦納小農,帶動通路、顧客從生活中關注環境的議題。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