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Design Action 社會設計平台
(社計行動股份有限公司)

  • 主要業務:社會設計、開放式創新設計

秉持著「社會創新不只需要設計思考、更需要實際行動」的理念,2013年「5% Design Action社會設計平台」在台灣正式發起,以「設計行動」之專案形式募集跨領域的設計師與專業人士,共同投入5%的業餘時間,將原本運用在企業創新上的專業知識與設計能力,貢獻於社會關鍵課題及挑戰之中。

另一方面,專案過程也以「服務設計方法」為核心,串連與設計議題相關的公部門、NPO組織、私部門一起進行價值共創,找尋可能的創新機會與解決方案。

5% Design Action社會設計平台關注的議題橫跨教育、健康、環境、經濟四大類,成立以來已有超過七千位設計師和專業人士投入,期待透過品牌所搭建起的設計平台,串連世界上各個角落的「設計行動家(Action Designers)」,都能更有效率、方法及資源地進行社會創新與價值共創工作,以創造可持續發展之社會創新影響力。

媒體報導

5% Design Action 榮獲「金點社會設計獎」- 2016 World Design Capital

你願意,每天貢獻5%時間改變社會也改變人生?來跟5%一起做好事吧!- 天下CSR

5%的社會創新實踐 我的熟齡生活我設計 - 倡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