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樂文創 / 禾乃川

  • 主要業務:藝文服務業 / 食品加工業

  • 商業影響力評估產業:製造業

  • 總部地點:新北市

  • 認證日期:2022年 9月

甘樂文創將社會問題轉化為機會,並藉由我們所提供的產品與服務,讓住在台灣的人更熱愛這片土地!

甘樂文創以「建構完整的社區支持系統」為核心價值,透過系統性的規劃提升整體營運方式,版圖涵蓋了社區營造、設計、旅遊、餐飮、藝文、 敎育、文創商品等,目標族群以版圖劃分大致可以分成文化深度旅行者、工藝手作體驗者、對土地文化有熱情者、文化創意商品感興趣者、注重健康養生者、弱勢族群關注者、兒少陪伴關懷者等,透過不同事業體連結之目標族群,呈現一個完整的文創產業鏈,聯合企業活動串聯社區資源,讓工藝職人、良食店舖、社區學校和企業夥伴彼此合作,盈餘則挹注小草書屋與在地社區,長期陪伴高關懷孩童讓他們有能力翻轉自己。

禾乃川是甘樂文創子公司,成立於2015年,因為看見社區家長及中輟青少年的生活挑戰,我們決定從民生需求的豆製品出發,創辦「禾乃川國產豆製所」良食品牌。 100%選用台灣青農契作國產非基改、無農藥大豆,製作安心豆製品,並規劃三峽地區二度就業家長及中輟、低學習成就青少年「做中學」的職能發展計畫,包括中輟生, 更生人, 二度就業和失業父母, 解決社區家庭生計和青少年就業挑戰。

媒體報導

創生之路走了 10 年,下一步往哪去?盼讓全台社區都能永續經營

【甘樂文創】以創育力復甦地方事業

點讀華山 地方創生Mar 02, 2019 甘樂文創・用愛與陪伴讓三峽重生

不只是返鄉:三峽「甘樂文創」,打造陪弱勢兒少成長的永續社區